close

看見:十年中國的見與思

看見:十年中國的見與思

如何經營個人部落格-並賺錢

買到賺到



真的很實用 一定要讓你知道

博客來文學小說-華文創作分類優質好書

  • 定價:380
  • 優惠價:9342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323

  • 看見:十年中國的見與思

    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推薦[看見:十年中國的見與思]

    18 張「想像力太豐富的人不宜觀看」的照片,拍照的攝影師根本就是神!

    喔!
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熱賣300萬本!榮登亞馬遜中國2013年度最暢銷圖書!

      《看見》是央視知名主持人柴靜,從事媒體十年對中國社會的觀察與省思,是柴靜個人成長的記錄,也是中國社會十年變遷的備忘錄。

      柴靜以新聞工作者透澈觀察與內省、自然沉靜的筆調,引領讀者思考中國近年面臨的種種社會問題,不論是工業汙染、違法徵地、家庭暴力,或是同性戀議題,在在都考驗著社會的矛盾與衝突。

      身為媒體人,柴靜清楚知道自己的出發點,也知道目的地,生活不能糊裡糊塗、隨聲附和,而是要從蒙昧中睜開眼,獨立思考、勇於質疑而不輕言放棄,堅定探索事情背後隱藏的真相。

      「這本書中,我沒有刻意選擇標誌性事件,也沒有描繪歷史的雄心,在大量的新聞報導裡,我只選擇了留給我強烈生命印象的人,因為工作原因,我恰好與這些人相遇。」
    ──柴靜

      「高中時,我媽買了一台紅燈牌收錄機讓我學英語,短波能收到台灣電台,家裡沒人的時候,我就守著聽「亞洲之聲」、「中廣流行網」,主持人吳瑞文、謝德莎、沈琬、林賢正、李麗芬、陳樂融……我不知道這些名字我寫得對不對,但隔了二十年,寫下每個名字的時候,我還能聽到他們的聲音,他們是我的朋友。有期節目,沈琬說一個叫黃家駒的人當天意外去世了,播放了他的歌《關心永遠在》,說:「人生在世就要珍惜,因為我們不知道下一分下一秒會在哪裡。」說的時候她哭了。

      我當時不知道黃家駒是誰,她說得也沒什麼出奇,尋常情理,但打動了我,那之前沒有成年人用這種方式對我說過話。」
    ──柴靜,摘自本書〈台灣版序言〉

    名人推薦!

      知名節目主持人 陳文茜
      TVBS《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》主持人 詹怡宜

      「記者是最容易看見歷史,也最容易被歷史看見的人。很多記者因而忘了,看見歷史的目的,是要看見背後的人。柴靜不曾忘記,所以她能夠看見更多的人心與人性。」
    ──天下雜誌總主筆 何榮幸

      「不同的新聞環境,相同的心靈觸動。」
    ──東森新聞台主播 吳宇舒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趙石火網路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